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作动态
“生态市建设”研究成果参加国际生态城市建设学术交流
2009-12-22 阅读: 814
  2004年10月18日至20日,民盟盟员王美珍应邀参加了由国际科联环境问题科学委员会(SCOPE)、中国生态学会、宁波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际生态城市建设论坛”会议,并在会上代表民盟慈溪市总支作了题为“关于加快慈溪生态市建设的对策建议”的学术报告,得到了与会多国代表和学者的肯定和好评。同时,论文《慈溪生态市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被录编在国际生态城市建设论坛文集《生态城市发展方略》中。
    据悉,今年,民盟总支承担了被列为市重点软课题的《关于加快慈溪生态市建设的研究》(编号CR2004002)的研究项目。4月份以来,课题组组织力量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走访市发展计划局、市环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听取情况介绍,多次召开座谈会向专家咨询,赴周巷、新浦等镇进行实地视察,收集到了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资料和数据。通过综合分析、反复论证、多次修改后,于10月份完成了研究报告。该报告以生态学理论为指导,结合本地实际,从慈溪经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育现状深入探讨慈溪生态市建设内涵、目标、内容与重点;并针对慈溪市建设生态市中存在的现实问题与差距,提出了加快慈溪生态市建设的技术路线、方法与对策措施。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237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