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派团体 > 简介
民革宁波杭州湾新区总支部简介
2020-07-11 阅读: 5005

2014年4月,民革宁波杭州湾新区综合支部成立。2017年6月9日,升格为民革宁波杭州湾新区总支部。现任主委曹建波。总支部下辖五个支部,共有民革党员77名。其中宁波市政协委员1名,慈溪市人大代表2名,慈溪市政协委员12名,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36名,企业家29人,律师6名,新的社会阶层12人,中高级职称占比100%。

总支部全体党员凝心聚力,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大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在基层把多党合作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我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付出了不懈的努力,为慈溪和杭州湾新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过去六年,民革杭州湾新区总支部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硕果累累。共编报社情民意信息100余条,被全国政协、浙江民革、宁波政协、宁波民革、市人大、市政协、杭州湾新区采纳近58条次。共提交市政协大会发言6篇、集体提案6件、代表委员个人议案建议60余件。《关于进一步强化我市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的建议》等被评为政协会议优秀建议案。总支部主委曹建波撰写的《关于消除“中梗阻现象”创建企业办事难投诉举报中心的建议》《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市镇多层次广泛开放的合理诉求平台和沟通办理机制的建议》《关于疫情后进一步培养慈溪市隐形冠军企业的建议》连续三年被评为重点提案。党员徐杭杰撰写的《加强在全国范围对电子烟监督管理的建议》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录用,并转到中央相关部委,引起国家层面对电子烟问题的高度重视。

民革党员在本职工作表现出色,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或课题10余次。主委曹建波先后多次获得慈溪市先进工作者、慈溪市政协先进工作者、慈溪市政协信息工作一等奖;多次评为民革宁波市委会年度先进党员,同时获得“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013年首届浙江民革骄傲人物”“浙江省各民主党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诸多荣誉。

总支部坚持“以爱之名”致力服务于基层,工作内容丰富,服务形式多样。开展“同心”系列公益项目品牌“同心齐飞扬”,深入企业、学校、社区、公共场所开展心肺复苏公益培训与宣传活动。2019年5月开始对口帮扶贵州省纳雍县董地乡,组建“牵手苗绣”服务团,助力发展“苗绣”产业帮扶。2019年10月“牵手苗绣”帮扶项目被评为宁波市委统战部“同心百立方”先锋行动项目,曹建波、徐杭杰分别被评为“同心先锋”“同心青年”。

在总支全体民革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被民革中央评为“民革全国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被民革浙江省评为“先进集体”,连续五年被民革宁波市委会评为“先进支部”。

(更新日期:2020年7月)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73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