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作动态
慈溪民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
2017-03-24 阅读: 799

——特邀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原巡视员张冠生交流指导

 

310日上午,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原巡视员张冠生应邀在慈溪盟员之家指导基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民盟宁波市委会宣传部部长张冬青全程陪同。民盟慈溪市基层委员会原主委、原慈溪市十届政协副主席戴南璋,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毛群谊、陈幼萍等6位盟员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

张冠生先生以全国两会为切入点,介绍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的背景和意义,讲述了一段民盟组织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合作努力奋斗的光荣历史。张冠生先生以民盟基层组织如何围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参政履职为题与慈溪盟员展开深入交流,并对慈溪民盟思想建设和参政履职提出了建议。

张冠生先生与慈溪盟员们交流了对“合作初心”的理解。戴南璋高度赞同冠生先生对“初心”的见解,认为“不忘初心”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携手合作”。他说作为民盟基层组织学习必须成常态、履职必须出成效、队伍必须有活力。慈溪民盟在盟员思想建设上一贯严格执行“三必学”制度(即党中央新的重要会议精神必学,统战、党派方面新的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必学,当地全委会精神必学),现在应该变为“四必学”,增加一个必学内容——党史和盟史必学,让盟员们充分了解那份“初心”,引导盟员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最根本的文化自信”。

张冠生先生指出,民盟作为参政党,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特别是在教育改革领域,张澜、陶行知、费孝通等众多民盟先贤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民盟有一半以上的盟员从事教育工作,十年树木,百年育人,教育是事关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的重大战略,各级民盟组织应当在新一轮教育改革中发声,要从技术层面、文化层面、政治层面关注教育。戴南璋介绍了慈溪民盟在教育方面参政履职取得的成果,并表示相信基层委员会会继续深入调研,积极发出教育改革参政议政之声。

座谈结束后,张冠生先生亲切看望了慈溪赫威斯育才高中宏志班的32位高二学子,简要阐述了自己的教育理念,希望同学们永远不要放弃对人文阅读的关注、思考和追求,期待同学中将来能够产生“中国读书种子”。他说:“今后的中国要靠你们建设,存在的问题要靠你们解决,希望你们认真读书,勤于思考,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615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