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党派团体 > 工作动态
提升优生优育水平 对接全面两孩政策
2017-03-03 阅读: 645

    人物名片:民盟慈溪市基层委员会
  “全面两孩”政策的全面实施,给我市现有的妇幼保健、医疗等带来一定冲击,尤其是导致了优质孕产服务资源进一步紧缺、儿童医疗服务缺口进一步增大等问题。
  因此建议:建立出生人口预警机制,相关部门建立信息通报、联席会议等制度,并及时发布人口预警信息。促进优生服务能力提高。加强优生健康检查的政策引导、舆论宣传,增设再生育门诊,落实家庭医生签约制度;整合资源,通过与大医院合作的方式提升妇产医疗水平;实行高危孕产妇分级专案管理,建立出生缺陷防治服务制度,加大对产前诊断的支持力度;完善危重孕产妇和新生儿转诊、会诊网络和机制,提升儿童医疗服务能力,增加儿科床位,对增设床位给予适当的财政补助;增加儿科医师,配齐专职在编高素质儿保人员;组建儿科科研团队开展学科研究,扩建市妇幼保健院;加大对优秀儿科儿保医生的奖励力度,探索儿童常见病的按病种报销相关费用制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89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