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联谊 > 工作动态
慈溪画院书画作品晋京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
2009-12-22 阅读: 975
    8月10日上午,由慈溪市人民政府和慈溪市政协联合主办的慈溪画院20年书画作品晋京展在国家书画艺术殿堂——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幕。两位慈溪籍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路甬祥、韩启德为书画展题词。全国党建研究会会长、原中共中央组织部部长张全景,全国政协常委、文教委员会主任、原国家文化部部长刘忠德,原中共中央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龚心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邵华将军,中国美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大为,以及孙克、夏硕琦、王天胜、胡勃、周志高等中国当代书画界名家出席开幕式。市委副书记黄建钧致辞,副市长龚建长主持开幕式,周波、戴南璋、徐尔元等市领导出席。张全景、刘忠德、龚心瀚、邵华、刘大为和我市四套班子领导为开幕式剪彩。浙江省文联、宁波市文联、上海中国画院、浙江画院、西冷印社等单位分别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在京的书画界专家、学者近100人参加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黄建钧在开幕式上致辞。黄建钧首先代表慈溪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莅临此次活动的领导、各位书画专家及全体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慈溪画院20年书画作品晋京展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黄建钧说,慈溪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历史悠久,经济发达,人杰地灵。改革开放以来,慈溪在围垦文化、移民文化和青瓷文化“三大传统文化”所特有的“开拓、坚韧、包容、奋斗”的精神熏陶下,凭借慈溪百万人民的伟大创造和历届党委政府的开明开放,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成为中国东部沿海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在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慈溪的文化事业也蓬勃发展,艺术领域气象万千。慈溪画院就是慈溪文化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20年来,慈溪画院坚持书画艺术与时代同步前进,以书画为媒,用翰墨传情,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弘扬了主旋律,体现了慈溪特色,为提高书画创作水平、促进书画艺术繁荣、培养书画艺术人才作出了积极的贡献,成为我市开展对外宣传活动的重要载体。此次晋京展既是推动慈溪文化大市建设、宣传慈溪地方文化的一个重要举措,又是慈溪艺术界向首都专家、同行学习讨教的一次有益尝试。
    刘大为也在开幕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书画作品晋京展给予充分肯定和热情鼓励。他说,慈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大市建设,慈溪不仅经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先进文化建设也走在全国同类地区前列,这充分体现了慈溪市委、市政府的远见卓识。慈溪画院顾问王天胜和慈溪画院副院长孙群豪分别代表画院顾问和画师发言。
    此次晋京展是慈溪画院20年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汇集了慈溪画院画师、名誉院长、顾问,慈溪籍历代书画名家、慈溪籍当代书画名家的各类作品70余件,集中展示了慈溪画院成立20年来的艺术精华,体现了较高的艺术水准。展览为期10天。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225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