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资料 > 全会文件
慈溪市政协企业家委员联谊制度
2012-05-30 阅读: 12742

 

2012年39日政协第十届慈溪市委员会第三次主席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充分发挥企业家委员在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倡导企业家委员“珍惜委员荣誉、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根据委员构成情况,市十届政协继续坚持慈溪市政协企业家委员联谊制度。

  第二条    市政协委员企业家联谊制度(组织),是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溪市委员会领导下,由市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委员组成,是政协联系企业家委员的桥梁和纽带。

  第三条    全体企业家委员分为城区和东、中、西共4个片组,各片组设组长、副组长和联络员若干名。各片组组长为片组活动召集人,联络员协助组长开展具体工作。

    组长、副组长可联系所在镇、街道企业家委员开展小组活动。

  第四条    联谊制度建立联组成员会议,在市政协主席会议领导下,研究制定年度活动计划、交流片组活动开展情况、落实重要活动计划等事项;由市政协分管副主席,经济科技和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人,企业家委员活动片组组长、副组长为联组成员会议成员。

  市政协分管副主席领导联谊制度活动开展,具体工作由市政协经济科技和城建资源环境委员会负责承办落实。

  第五条    联谊活动坚持倡导开展有益活动、努力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和组织政协委员中的企业家,立足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为我市“打造品质之城,共建幸福家园”献计出力、贡献智慧和力量。

  第六条    联谊活动应本着少而精、求实效的原则,其活动方式采取定期与不定期,集中与片组活动相结合。每年召开一次联组成员会议,成员全体和其他集体性活动根据需要组织开展,片组活动一般每年一至二次。

  第七条    联谊活动的主要内容

  (一)组织部分企业家委员与市有关部门开展对口活动,就企业遇到的较为普遍和突出的问题,听取通报、反映情况、开展咨询、加强协商和沟通。

  (二)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举办法律法规、科技创新、现代企业管理等知识的辅导培训和讲座。

  (三)利用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委员企业开展科技对接协作、招聘人才、走访交流、考察学习提供联络和服务,为企业招商引资牵线搭桥。

  (四)努力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于我市政治、经济和社会建设的各个方面,特别在慈善捐赠、对口帮扶、助学结对、村企共建、绿色慈溪建设等方面,发挥好带头作用,切实树立起企业家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五)组织企业家委员、有关人士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提出意见建议,并加强联系和督促,努力维护委员的合法权益。

  (六)组织调研企业发展过程中带有倾向性的问题,提出对策,积极向市政协反映,并通过政协渠道上达市委、市政府。

  (七)开展其他联谊活动。

  第八条    联谊活动的经费,由市政协在机关日常经费中列支。

  第九条    本制度经市政协主席会议同意后实施。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87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