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提案社情 > 提案追踪
市政协跟踪督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
2004-11-25 阅读: 13131
11月10日至12日,市政协领导胡惠强、高裕昌、徐尔元、陈冠群、胡张宏、许信钿、张明、钱国本和陈军学等分八组,对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确定的12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
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以来提出的326件提案到10月底已全部办复。根据办理情况,承办单位对委员意见建议采纳落实的57件,占提案总数的17.5%;意见建议被采纳,有关问题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220件,占67.5%;因条件能力所限近期尚不能解决的39件,占12%;意见建议留作工作参考的10件,占3%。其中,对“关于加快培养大批高技能人才的建议”等12件重点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提案人均给出了满意或基本满意的反馈意见。
胡惠强在跟踪督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时充分肯定了各提案办理单位所做的工作。他指出,政协提案工作是政协履行职能多种形式中“最直接、最有效的工作方式”,也是一项政治性很强、事关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认真负责地做好政协提案工作,对于加强和改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好地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改进政府部门的工作作风,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各地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不断提高提案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胡惠强要求,提案工作必须注重质量,讲求实效。对广大政协委员来说,就是要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牢牢抓住促进发展第一要务,注重对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的思考,选择党委政府重视、人民群众关注、政协又有条件做好的课题进行研究、提出提案;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集真实情况,进行科学地研究后,积极慎重、认真地提出提案,切忌缺乏调查研究,知情不足,缺乏思考。对提案承办单位来说,就是要把办理提案作为一件实事来抓,提高办理质量,保证办理实效。胡惠强最后强调,做好政协提案工作,需要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提案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加强协作,注重质量,努力把政协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步伐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29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