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政协观海卫镇联络委开展“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视察活动
2009-06-03 阅读: 447

根据市政协办[2009]21号文件要求,观海卫镇政协联络委组织政协委员在5月25日至6月1日进行了一次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视察活动,召开了派出所、综治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的座谈会,走访了派出所、天网工程,听取了镇分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委员们认为,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是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问题,抓好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创建和谐社会关键所在。近年来,由于党委政府重视,社会各界支持,公安部门努力,取得了较大成绩,社会治安明显好转,特别是观海卫镇公安部门打防结合,既严厉打击两抢、“黄赌毒”及黑恶势力活动,又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了各类案件信息采集分析研判机制、案件实时查控打击机制、案件深挖机制、巡防工作机制、陈控工作机制、打击整治违法犯罪奖励等六项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据统计,今年1—5月份观海卫镇辖区内的社会治安面得到有效控制,各类案件同比下降10.7个百分点,其中刑事案件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两抢”案件同比下降8.2个百分点,并且无命案发生。视察后,委员们对前期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表示满意,对公安干警作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对面广量大的管理难度表示理解,同时提出几点建议意见:
一、要继续加大对犯罪份子打击力度。特别是针对犯罪新特点和社会违害程度,加大对贩毒、赌、“放高炮”(高利息)打击力度。
二、要加大社会治安管理工作资金投入力度,提高保安队伍伤害后保障待遇和见义勇为奖励力度,对公安、保安因公伤害无后顾之忧。
三、要转变观念,加大管理力度。对观海卫镇不能作为一个普通镇来对待,要作为一个重点片区来看待,在管理体制上要加大,在力量配备上要配足配强。
四、要继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特别是村企级的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群防群治,提高全民参与。
市政协主席胡惠强、秘书长陈军学应邀参加了我镇6月1日的座谈会,并作了重要讲话,肯定了成绩,提出了下步工作要求。

观海卫镇政协联络委
2009年6月2日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765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