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协资料 > 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09-12-22 阅读: 12270
                      (2008年1月22日政协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慈溪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08年1月18日至22日在浒山举行。会议经过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一次求真务实、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洪嘉祥书记代表市委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市委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政协所做的工作,与会委员深受鼓舞。对市委所提出的希望和要求,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履行职能的各项工作中去。
      会议同意徐尔元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钱国本副主席代表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关于九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在过去一年中,市政协在中共慈溪市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发展观,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广泛团结各界人士,充分发挥优势,切实履行职能,聚力促进发展,真情关注民生,积极服务社会,较好地完成了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全面创新发展模式、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作出了新的贡献。常务委员会对过去一年工作的回顾实事求是,对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部署切合实际。会议要求,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要切实抓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会议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协商讨论的基础上,增选了2名市九届政协常务委员。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列席了慈溪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徐华江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有关报告。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的政府工作,积极议政建言、献计献策。会议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恰如其分,对存在问题的分析实事求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贯穿科学发展这一主线,紧扣效益和谐这一主题,突出民生问题这一根本,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符合慈溪实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会议赞同这个报告。会议希望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共十七大精神和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紧紧依靠全市人民,抢抓机遇,开拓进取,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效益和谐新慈溪的关键一年。会议要求市政协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按照中共十七大对人民政协事业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实施省委“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战略,积极配合和参与“落实突破年”活动,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针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重点地组织调研视察,开展协商监督,提出真知灼见;要广泛团结社会各界人士,把维护团结稳定、促进社会和谐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贯穿到履行职能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坚持以人为本,密切关注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促进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各界人士的作用,体现政协组织的界别特点,强化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改进机关作风,加强机关建设。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慈溪市委的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开创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实现慈溪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743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