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
2021-08-31 阅读: 11784

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文史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工作,部署今后工作任务。市政协副主席王益女出席会议。



我市文史资料工作是一项具有鲜明政协特色的文化事业。过去一年来,政协文史工作围绕我市发展中心大局,紧抓“三亲”史料征编根本任务,依靠文史通讯员队伍,积极开展文史资料征集、编辑、出版工作,《三北靠海文化田野调查》进入三校,《慈溪宗教文化丛稿》完成合同签订和出版物申报工作,《奔向延安的慈溪人》正式启动编写。全年向社会提供文史书籍800多册,充分发挥了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作用。今年,我市文史工作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以开启“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重点,征编反映慈溪当下发展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三亲”史料,夯实文史工作基础,为我市在守好“红色根脉”、建设“重要窗口”、推进共同富裕中贡献力量。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文史工作者作出的贡献,并指出,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把政协文化理念贯穿于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始终,进一步体现政协文化精神,显现政协文化特色,始终保持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鲜明特点。要注重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充分体现“求实”理念,进一步突出政协文史资料工作的“三亲”性。今年是本届文史工作的收官之年,要做好承上启下的工作,加强文史队伍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助推我市文史资料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文史通讯员。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710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