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如何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听政协委员怎么说
2021-08-31 阅读: 11809

为推进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7月15日,市政协长河镇联络委举行“请你来协商·镇长与委员面对面”活动。



委员们与镇村相关负责人一起参观了全国文明村垫桥村,通过村文化礼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法治公园等地了解垫桥村的历史沿革,以及村庄近年来在村级产业分布、工程项目进展、系列创建活动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委员们对该村的村容村貌、工程建设及基层治理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在协商活动中,委员们围绕“建设现代化美丽乡村,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这一主题进行沟通交流,并就美丽乡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意见。委员们认为,要推进现代化美丽乡村建设,一要发挥农村带头人作用,加强村级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同时要培养致富带头人典型,依托本地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二要强化规划引领,加强房屋规划、道路修缮、河道整治等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干净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实现美丽乡村的升级改造;三要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利用本地红色资源及其他优势资源,结合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打造亲子绘本馆、全民阅读馆等阵地,在文明习惯养成方面要加大宣传引导;四要关注民生关切,政府层面要及时解决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如停车难、主干道立面改造、环境卫生等问题,并且调动全民参与,共同开展基层治理。


该镇党委副书记徐楠积极回应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会把各位的建设性意见及时有机结合并落实到工作实践中,会加强统筹规划,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政策支持。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821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