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举行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题协商会 盛悠讲话 陈杰峰主持
2021-08-31 阅读: 11972

产业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中小企业作为数量最大、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我市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主力军,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主战场。如何加快推进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慈溪“智”造核心竞争力,是我市经济在“后疫情”时期高质量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7月2日上午,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专题协商会,协商讨论《关于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慈溪“智”造核心竞争力的建议》这一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盛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励映忠,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会议。


会前,委员们赴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考察,现场了解我市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创新实践。


▲考察宁波福尔达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考察宁波祈禧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会上,提案主办单位市经信局及其他协办单位就提案的办理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与会人员开展了协商讨论。




邹枫委员代表市科技科协界提出,要走出去、请进来,统一数字化转型思想;要构建数字化转型生态,优化转型途径;要树立数字化标杆企业,引领示范;要加强引培服务机构,提升服务水平;要打造数字化人才梯队,加大数字技术支持。他对提案的办理过程、答复意见、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钟才明委员建议,依托宁大科院,加快培养与慈溪产业相契合的数字技术研发人才。


翁洪波委员建议,企业数字化转型,应重视大数据的安全防护。


方曙光委员建议,要推动数字化转型生态链所形成的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打造数字化转型标杆。


秦柳委员建议,要在资金补贴及人才政策方面向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倾斜,提升服务水平。



盛悠对市政协、市政协委员一直以来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推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提案办理工作的水平,及时汇总梳理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采纳落实和答复工作。


盛悠强调,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战场,事关企业自身成长,也事关我市当下和长远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形成共识,持续发力企业数字化转型。要在行动上有力有效,做好规划引领,明晰方向和路径;做好典型示范,在数字化车间、工业互联网、电商等领域,打造更多标杆企业、示范项目;做好服务支撑,发挥数字新基建的“头雁效应”,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夯实网络支撑;做好聚智聚力,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引进专业人才和培育服务商,加强政企联动配合,合力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陈杰峰指出,政协提案是履行人民政协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发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的重要形式,也是助推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新时代的提案工作,不仅要能反映时代特征、政协特点,更要汲取慈溪特色、为本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下步,市经信局与各协办单位要进一步完善落实好提案办理工作,使之与“十四五”规划实施、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办出实效。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355件,经审查立案288件,其中7件提案经协商确定为今年的重点提案。为切实有效推进提案办理工作,近期,市政协还将召开6次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协商座谈会,专题协商相关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领导将会同市委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有关协商活动,有力促进提案建议的办理落实。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70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