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创作展开幕 陈杰峰到场参观
2021-08-31 阅读: 1344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由市政协主办的“翰墨丹青颂华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书画创作展”在慈溪画院开展。今天上午,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红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再国,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王益女和秘书长高文武等到场参观。




三北这片红色热土上,无数革命前辈前赴后继,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红色革命史。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慈溪人民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创造了令人瞩目的骄人业绩。一纸丹青绘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一笔翰墨书写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水墨色彩间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在现场,市领导和创作者们一起驻足观赏,回顾百年路,展望新征程。



“杨贤江是中国共产党早期党员之一,他把自己短暂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人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能为他作画我感到非常荣幸,也觉得很有意义。”油画《红韵中华—写杨贤江烈士》的作者罗泱波向参观者讲述自己绘画创作的心路历程。为更好地展现杨贤江这一人物,她多次往返慈溪和上海收集史料,“从着装到神韵,尽力还原真实的杨贤江。”



此次书画展共征集了近百位画师的百幅优秀作品。为筹备好此次画展,市政协专门组织画师赴市内外红色教育基地进行采风。展出作品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涵盖了国画、书法、油画、水彩、农民画等多种艺术形式,内容以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记录时代伟大变迁、描绘未来美好愿景等为主,体现了我市政协委员、画院画师和社会各界对中国共产党坚定的信仰和真挚的情感。


据悉,本次书画展将展出至8月31日。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70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