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职工之声”委员工作室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2021-08-31 阅读: 1168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日前,市政协总工会界“职工之声”委员工作室开展“我心向党 · 学史明志”学习考察活动。



一早,市政协总工会界“职工之声”委员工作室全体委员齐聚一堂,聆听由赖静娥委员主讲的题为《回顾光辉历程传承红色精神》专题党课,学习工人阶级如何作为党最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紧紧跟随党的前进步伐,投身革命、建设和改革,为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懈努力的光辉历程。



党课结束后,工作室全体委员来到鄞州区塘溪镇沙村。沙村是宁波地区最早的农村党支部,坐落其中的沙氏故居是沙氏五杰出生地,是鄞州、奉化革命火种的起源地,被评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体委员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这座建于清光绪年间的院落,了解宁波革命烈士沙文求及整个沙氏家族赓续红色血脉的生动历史事迹。



委员们还学习参观了宁波工人运动纪念馆。这座藏匿于闹市的老建筑曾是大革命时期宁波市总工会活动办公的场所,如今经过修缮,详尽地展示了宁波工业的形成、工人阶级诞生及各个时期的宁波工人运动。委员们沉浸于昔日以王鲲同志为代表的宁波工人阶级艰苦奋斗的红色岁月中,感叹宁波从一个“满目疮痍”的消费城市,逐渐成为如今沿海开发城市、计划单列市的不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此次学习考察活动,使全体委员从革命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引导全体委员传承党的初心精神,维护委员形象,勇担社会重任。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763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