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吟诵会 陈杰峰出席
2021-08-25 阅读: 10115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吟诵会 

 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百年初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各界政协委员更好地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进一步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根据今年市政协党史学习整体安排部署,结合“书香政协”活动,今天下午,市政协举行“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百年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吟诵会。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市委常委、观海卫镇党委书记马焕勇,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王益女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本次活动以“守好红色根脉  传承百年初心”为主题主线,结合音影舞等形式,划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展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各界群众为民族解放抗争,为国家复兴努力,为人民幸福奋进的光辉历程和所创造的辉煌成就。



情景剧《信仰》深情讲述了杰出的青年运动领导人、马克思主义教育理论家杨贤江在短暂的一生中,为革命鞠躬尽瘁的故事。



委员们集体朗诵的原创组诗《三北烽火》(《宓大昌》《古窑浦》《洪魏村》),再现了三北抗日根据地上战火纷飞的英雄战歌。



情景剧《大桥梦》声情并茂地演绎出,政协人为积极推动杭州湾跨海大桥立项建设,一心为民、心系发展的情怀。



政协委员吕红范的独白,深情款款地讲述了扶贫路上新时代政协委员所架起的“那座共同富裕的连心桥”。


一则则英雄的故事催人泪下,一个个还原的角色引人共鸣,现场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吟诵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落幕。


吟诵会上,近百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一同沉浸式地观看聆听,从中触摸百年党业昂扬脉动,回首叩问初心使命。“表演者们用精神饱满、慷慨激昂的朗诵,倾诉着对中国共产党的赞美感激之情,也进一步激发了我们内心对祖国、对党的热爱。”现场的政协委员们纷纷表示,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为我市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829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