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 杨勇陈杰峰出席并讲话
2021-08-17 阅读: 10317





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二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就“加快推进慈溪市外联内畅大交通格局建设”问题进行专题协商。


宁波杭州湾新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市委书记杨勇,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红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志梁、副市长王新平应邀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王益女及秘书长高文武出席会议。






杨勇代表市委



感谢市政协和课题组的辛勤付出。他说,调研报告紧扣大局、论证透彻、对策有力,抓住了我市交通建设的形势任务、重点难点和关键环节,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收,确保调研成果可转化见实效,有力推动高水平交通建设。


杨勇指出



慈溪要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不仅要做好“修路”文章,更要修“大路”、修“快路”、修“好路”,以大交通带动大开发、力促大发展。要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体制机制优势,强化项目包装,创新融资方式,着力推进交通大投入。要坚持规划一张图、建设一盘棋、管理一体化,以重大交通项目为引领,持续健全交通基础设施,着力推进交通大建设。要转变理念、拉高标杆,全力打造陆海空立体化、沪杭甬同城化、全市域一体化的现代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着力推进交通大提升。


杨勇强调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十四五”开局之年也进入加码发力的下半场。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我们要奋力冲刺“全年红”,努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全市政协战线责无旁贷、大有可为。他希望,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旗帜鲜明讲政治、服务大局勇担当、凝聚共识促团结、与时俱进强建设,继续高水平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杰峰指出



加快推进慈溪市外联内畅大交通格局建设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政协精准履职的重要靶点。要充分发挥凝聚共识的制度优势,强化引领、加强宣传、聚同化异,把社会各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既定部署要求上来。要更好释放建言资政的潜能效能,聚焦大交通建设的一些重点难点领域,持续性跟踪调研、多维度建言献策。要灵活善用双向发力的平台渠道,及时反映大交通建设中的全局性、政策性问题,为慈溪打造长三角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夯实工作基础。


陈杰峰指出



全市政协系统要不断更新思维、调整理念,积极适应政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变化,努力交出高分履职报表。要夯实思想根基、广聚各界共识,积极推动委员一体履职融得更紧、凝聚共识通道拓得更宽,力争画出更大“同心圆”;要抓实协商建言、做强主责主业,进一步聚焦平台搭建、提高协商本领、营造协商氛围,不断提升协商议政新成效;要做实一线思维、致力服务基层,多在围绕中心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上展现优势作为,多在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牌子、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上展现优势作为,以“政协出品必属精品”的标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许文东代表市政协课题组作调研成果汇报

参会人员分组讨论《建议(审议稿)》




会上,市政协常委毛玲洁、邹枫、施珍分别作报告年度履职情况。全体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评议三位常委述职情况。


会议还通报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867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