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颁发仪式
2021-08-17 阅读: 10308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下午,市政协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以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杰峰,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文东、岑剑国,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文武出席。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人主持。


仪式上,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宣读《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的一封信》,市政协党组成员向全市政协系统11位党龄达到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传递党中央对老党员的关怀和厚爱,表达人民群众对老党员的感激和敬意,市政协机关年轻党员干部为老党员献花。




随后,张中樑、许信钿、翁伏山3位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参加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历程,讲述他们为党工作、在党奋斗的那些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故事,为大家上了堂生动鲜活的党课。机关党员干部表示要向先辈看齐,学习他们不畏困难、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默默奉献的共产党人精神。




陈杰峰指出,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每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无限荣光”。


无限荣光”意味着“无限忠诚”。要以先辈先烈为榜样,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新气象新作为。


“无限荣光”意味着“无限担当”。要不断锤炼敢于担当的宽肩膀,练就善于担当的真本领,自觉挑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担,从担当中锤炼品质,从担当中锻炼能力,从担当中实现个人价值。


“无限荣光”意味着“无限奋斗”。要胸怀抱负、心有理想,用执着和坚韧去追逐自己的梦想,用勤奋和汗水点亮成功的希望,用拼搏和奋斗成就美好的人生,不断提升“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精神境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杰峰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团结奋斗密不可分,慈溪的发展、慈溪政协事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在座每一位老党员同志的努力与付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希望老党员、老同志们能继续为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共同努力,以人民政协的硬核担当为慈溪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走前列当标兵做先锋增亮色、添光彩。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通径为50毫米,材质为铜和锌合金,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主章由党徽、五角星、旗帜、丰碑、向日葵、光荣花、光芒等元素构成,其中党徽象征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和党员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丰碑寓意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向日葵寓意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光芒象征党的光辉照耀;五角星代表薪火相传;光荣花寓意繁荣盛世、国泰民安和褒奖荣耀;旗帜象征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与事业永续。副章由山河、中国结和红飘带等元素组成,飘带上雕有“光荣在党50年”字样,寓意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攀高峰、永葆青春。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826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