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主席会议 “请你来协商”加快推动“无废城市”建设
2021-08-12 阅读: 10605

“无废城市”是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的城市发展模式。2020年8月,我市全面启动“无废城市”建设,力争在2022年建成省级“无废城市”。

6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七十五次主席会议,围绕加快推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市长励映忠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岑剑国、王益女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加快推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调研情况的汇报,委员们聚焦问题短板与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展协商讨论,为推动我市“无废城市”建设提供了许多有价值、有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余森辉、吴杰、胡哲明、鲍乔栩、李明等委员建议,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政策集成创新、产业园区的统筹规划、推进园区的循环化改造;要营造创建氛围,优化企业服务,引导群众参与。



励映忠表示,市政协组织的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开展的专项课题调研,是市政协依法履行职权的重要举措,也是对我市“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的一次监督和鞭策。他指出,下一步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明确主攻方向,特别是要强化机制体制建设,对标指标补齐短板,强化宣传引导工作,确保2022年成功创建“无废城市”。



会议指出,“无废城市”建设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是造福一方的百年大计,也是一项等不得又急不得的长期任务。既要考虑慈溪实际,把握节奏,平衡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更要着眼长远,拉高标杆,以“对历史、对人民负责”的高度,积极推进,抢占新的城市发展制高点、城市品质闪光点、人民群众幸福点。


会议建议,“无废城市”建设要注重完善推进工作机制,重点是强化顶层机制、构建协同机制、建全管理机制、完善保障机制。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科学统筹,合理布局、建设一批系统性、集成性、有效性强的基础设施。要加大宣传发动群众的力度,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创建宣教活动的同时,也要创新管理服务举措,有效形成全社会“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创建氛围。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836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