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开展“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2021-08-12 阅读: 10522

根据省、宁波市政协和我市政协《关于围绕深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努力打造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实施方案》的总体部署,昨天,市政协开展“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活动,20余名政协委员分三个监督调研组进行集中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参加。




监督调研组兵分三路进行实地考察,聚焦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情况、全域旅游推进情况、推进生态文明体制创新情况、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大花园建设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委员们表示,通过视察真切感受到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上级关于推进大花园建设的工作要求,农村面貌悄然发生着改变。视察中,委员们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聚焦补短板、强弱项,针对现有问题提出了务实科学的对策建议。


随后,三组监督调研组集中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情况通报,就进一步“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进行了协商交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做到及时响应,主动协同,全力助推我市美丽大花园和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走在前列。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出发点,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精准建言,充分体现政协委员“专”的能力和水平。要创新载体方式、统筹整合资源,架起“联谊”桥梁,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着力推动民主监督提质增效、落到实处,为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贡献政协力量。

委员建言

胡立峰委员:在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的大背景下,整体环境较之前整洁不少。建议实施上林湖道路环通,让群众更好地感受当地文化。



毛明权委员:建议提升绿化养护管理水平,美丽乡村建设要因地制宜,设计要凸显当地特色。




卢雪强委员:作为“秘色瓷都诗意慈溪”,建议要带动秘色瓷都产业。




吴祖良委员:建议要进一步开发上林湖景区的旅游资源,大力宣传青瓷文化,聚集人气;设立研学基地,物尽其用。




黄挺辉委员:建议要加大农村河体治理,实实在在造福广大农村群众。




庞欢委员:建议美丽乡村建设要有辨识度,提高群众满意度。




魏孟迪委员:建议加大横向河道水系的治理。



邹鲁委员:建议沿山线附近采取高架分流方式,缓解交通压力。



赖静娥委员:建议要平衡经济林和生态林,既要推动经济发展,也要保护生态环境。



王伟委员:建议开展“青瓷+文化”等模式,丰富文化层次;景区可以增设二维码,完善旅游资源。



范轶男委员 :建议杨梅季的沿山线道路要实施定点管制、定点停车等措施;在推行全域旅游的大环境下,建议村社联动,开发“银发”旅游经济。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854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