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书香政协:委员妈妈讲党史 红色故事润童心
2021-07-20 阅读: 10897

“在闪闪的红星照耀下,潘冬子积极参加对敌斗争,他在战斗中破坏了吊桥,切断了敌人的后路,…… ”朗朗的读书声从慈溪市龙山镇杨高村儿童之家传来。来自市教育局学前教育科的政协委员龚益聪正带着孩子们读着红色绘本。



聚焦红色经典,传承红色记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政协妇联界、教育界委员和市干部心里健康志愿服务六组的成员一起来到龙山镇杨高村儿童之家,看望该镇部分困境儿童和折翼天使们,并一起开展“童心向党”委员妈妈走进儿童之家红色经典亲子阅读活动。


在儿童之家,龚益聪委员为孩子们讲解《闪闪的红星》红色故事。随后,委员妈妈们和孩子们一起制作红色经典绘本,朗读绘本。“潘冬子很勇敢,我要向他学习。”“海娃和我的年纪差不多,但是他却做了那么了不起的事情。”听完绘本,孩子们被故事中小英雄们的事迹所感动,坚忍不拔不屈不挠的精神品质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孩子们纷纷在“六一”心愿卡中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委员妈妈代表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礼物,祝他们节日快乐。委员妈妈们还向儿童之家赠送了儿童绘本书籍等礼物。



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红色文化深入童心。下一步,市政协妇联界、教育界将继续开展党史教育学习活动,把党史学习与委员履职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兰心慧语委员工作室、教育树人委员工作室等平台,发挥工作室的联合联席、拓展延伸效应,更好地为妇女儿童事业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256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