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请你来协商”赋能逍林乡村片区鞋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23 阅读: 1130

“通过小微园区建设,把家庭作坊式小企业集中起来,形成生产、物流、销售一条龙。”“鞋业要发展,企业必须打响自己的品牌……”4月20日,在逍林镇福合院村片区,一场市政协委员与逍林镇领导、各相关部门负责人、村书记、鞋产业片区负责人、企业主之间的“对话”正热烈展开,大家说情况、提问题、想对策,围绕“鞋产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当天下午,市政协逍林镇联络委组织开展了“请你来协商•镇长与委员面对面”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参加。



下午2时,政协委员们一行实地考察了位于逍林镇工业区的朗立鞋业后来到福合院村,听取该镇鞋产业片区和鞋业协会负责人介绍片区组团发展设想和鞋产业发展状况。



逍林鞋业已有70多年历史,到去年底,全镇共有鞋行业制造生产经营单位850余家,年产拖鞋1.5亿双,产值 达18亿元,国内销售市场占有率达80%。但各村各自为政,品质、价格、用工等无序竞争现象依然存在,市场占有率受到明显冲击,一些环境问题也日益凸现。近年来,该镇将地缘相近、产业集聚的5个村组建为鞋产业片区中心村,建立鞋产业片区联合党委,统筹协调片区发展事务,探索鞋产业片区中心村组团发展模式。



鞋产业是逍林工业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加快鞋业高质量发展是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工作,也是市政协委员、社会各界十分关心的事。市政协委员吴立群经过前期实地走访,发现逍林鞋业企业中虽然有的企业十分重视生产场地安全管理,但目前大多数企业主对此仍不重视,他希望企业能强化6S管理。同时,希望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虽然近年来政府部门下大力气治理,但鞋业发展过程中消防安全、税收、劳资纠纷、环保等问题依然存在。”市政协委员沈志均则道出了逍林鞋业当前存在的窘境,他认为要改变现状,政府部门要统一规划建设好产业园区,并提高准入标准,出台优惠政策推动鞋业向前发展。


协商活动上,鞋产业片区中心村各村书记、鞋业企业主围绕产业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建造、鞋帽市场开辟等摆问题、提建议,寻求政府部门支持。逍林镇和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听取情况后也作出具体回应,提出切实可行的观点意见和对策措施。大家畅所欲言,深入沟通交流,最后就鞋产业高质量发展达成积极的协商共识。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913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