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农业农村界开展“乡村振兴用地保障”专题协商
2021-04-23 阅读: 534

近年来,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方兴未艾,但用地难问题是反映最为集中和强烈的问题。近日,市政协农业农村界组织市政协委员,在“惠农致富”委员工作室就“乡村振兴用地保障”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桥头镇有关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当前农村产业用地的相关政策及我市农村产业用地需求等情况,郑涌森、陈荷青、张玉平、范伟达、吴世伟、鲁华芳等委员围绕如何保障乡村振兴用地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要加强农业空间布局规划,利用新一轮土地利用规划修编的契机,尽快编制涉农产业用地专项规划;要完善设施农用地管理制度,以适应现代农业发展需要;要分类制定用地标准和用地方式,保障新时期农村产业用地供给。



张建人指出,目前农村产业用地需求强烈、缺口较大,有关部门一方面要积极向上级建言献策、强化制度供给、完善相关政策,另一方面要因地制宜积极探索有效措施,切实加大乡村振兴用地保障力度,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要素支撑。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812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