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陈杰峰赴坎墩街道调研乡村片区组团发展工作
2021-04-23 阅读: 525

3月30日下午,市政协主席陈杰峰赴坎墩街道调研指导"绿色长街·美丽乡村示范片区"组团发展工作。市政协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绿色长街·美丽乡村示范片区"是由坎墩街道四塘南村、坎东村、五塘新村及大学生农创园共同组成的产业集聚型片区。陈杰峰一行首先来到四塘南村,现场调研大学生未来农业众创城规划情况,并就完善项目设计论证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随后,陈杰峰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众佳红美人果蔬农场、初月农场,调研了解片区内特色果蔬、花卉产业发展经营情况,鼓励农场负责人在提升产业水平和管理效益上下功夫,增强竞争力和比较优势。



陈杰峰主持召开“绿色长街·美丽乡村示范片区”建设座谈会,听取坎墩街道党工委负责人有关片区工作情况汇报,及片区相关村党组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高质量推进党建引领乡村片区组团发展,是市委着眼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的重要部署,事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近段时间以来,坎墩街道积极谋划推进乡村片区组团发展工作,组团设计合理、项目支撑扎实,有利于通过发挥中心带动效应,实现片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陈杰峰强调,高质量推进乡村片区组团发展要强化系统思维、整体理念,不断提升街道区域整体智治水平。要注重三色引领、借力发力,积极抢抓宁波前湾新区及高铁场站建设的重要机遇,高起点、大格局谋划红色长街、绿色长街、金色长街的“三色”协同格局,探索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要注重品牌叠加、特色重塑,以“三色引领”为牵引,将片区内党建、经济、社会治理等领域的特色亮点总结好、提炼好,夯实现有平台、载体的良好基础,立足“十里长街”大片区建设发展,创新打造未来农业邻里中心、工业邻里中心。要注重壮大实力、各展优势,突出街道党工委统筹功能,解放思想、优化布局,支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挥组团领头羊作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片区组团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出各自力量。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900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