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观海卫镇联络委专题协商“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1-04-23 阅读: 11541

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的趋势日益明显,康养话题持续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近日,市政协观海卫镇联络委联合龙山、掌起、逍林、胜山四镇联络委,就助推康养产业中的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参加。



座谈会上,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我市中医药事业发展和监管情况,方伦聪、成国锋、罗国平、叶家根、杨会、张谈、俞伟等委员围绕“如何发挥中医药事业在康养产业中的作用”建言献策。


委员们建议,要把医院与养老院进行捆绑建设,设置专门的康养病房;要调整优化中医院定位,增加“康养”项目;要积极宣扬康养理念,依托中医药康养服务产生社会效益;要鼓励中医院、镇级卫生院加强与养老机构合作,面向群众大力推广针灸、推拿、按摩等中医康复技术,推动优质中医药资源融入基层;要深挖中药文化,通过建设百草园、打造国药小镇,在鸣鹤古镇营造中药文化氛围。



张建人指出,发挥中医药事业在康养产业中的作用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要明确认识、抓牢行动、超前规划,以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加大科普宣传力度等措施为抓手,重现具有慈溪特色的中医药辉煌历史。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74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