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
2020-09-26 阅读: 20801

今天上午,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二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红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柏涌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专题协商讨论了《慈溪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专题研究》。与会人员听取了市政协调研组关于慈溪公共卫生应急能力提升课题的调研成果汇报,随后开展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调研报告实事求是,分析问题深入透彻,意见建议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是一份精准务实、有价值可参考的报告。

 

方向明常委代表课题组汇报调研成果

 

有的常委和列席同志认为,要在报告进一步强调发挥人民主体作用,提倡大演练概念,引导全民参与。

有的常委和列席同志表示,要加强学校有关公共卫生应急防控建设,针对平时和战时需要,妥善研究解决校医配备问题。

有的常委和列席同志建议,要加强完善公共卫生考核工作,推进大数据环境下的统计信息化建设,加强镇村两级卫生院(室)建设工作,研究镇卫生院开设发热诊室的可行性。


陈杰峰指出,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严密防范卫生健康领域重大风险,事关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须臾不可放松。近年来,我市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各项工作也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响应快速、措施有力、保障到位,经受住了重大考验。但我们仍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提高我市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无虞,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就市政协下阶段工作,陈杰峰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深做实作为主线,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把握政协工作的根本遵循,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与行”。要努力做到性质定位再凸显,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积极培育政协协商文化,提升“建”的质量,体现“专”的水平,突出“商”的特色,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辩证统一、双向发力。要努力做到中心环节再聚焦,主动担当凝聚共识的政治任务,解决“往哪聚”的问题、做足“聚得好”的文章。要努力做到自身建设再加强,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持续推进“智慧政协”的建设,确保年度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还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政协慈溪市委员会协商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市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非常委的市政协机关办委副主任、各镇(街道)联络委正副主任、各专委会委员活动小组组长,以及部分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市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列席会议。

 

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华家平通报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621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