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开展建议案落实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
2020-09-12 阅读: 20286

9月10日,市政协开展推动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建议案落实情况“回头看”视察活动。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强调,要加大力度、再攀新高,深入推动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全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高地。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为助推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探讨我市旅游发展新路径,去年市政协在开展专项调研基础上,提出了关于推动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着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建议案,并于一年后进行“回头看”。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集体视察了上林湖青瓷文化传承园、桥头镇五姓村、掌起镇陈家村和龙山镇潘岙村丹橘山房民宿、湖岸雅院,持续跟踪建议案各项对策建议的落实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市文广旅体局通报了推动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情况有关进展,匡堰镇、桥头镇、掌起镇、龙山镇介绍了各自相关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参会的市政协委员发表协商意见。

 


孙幼君委员认为,推动我市旅游目的地建设,需要旅游相关产业的共同助力,不断提升酒店、餐饮以及旅行社的服务意识与接待水平,进一步完善景区景点串联,加强导游队伍的业务培训,结合实际大力培养有影响力的民宿,同时以学生研学活动拉动旅游内需,进一步扩大我市旅游宣传的实效和影响力。

 


周央儿委员建议,要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中增添一些大众元素,多一些全民参与的营销推广活动,举办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活动;固化一些全民参与的经典特色活动,如每年举办四季花展,使慈溪在一年又一年的花展中成为花城而闻名于外;亮化一些学生参与的研学特色基地,将我市推出的“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非遗”等特色项目,与大中小学生的研学活动结合起来,打造成富有慈溪特色的研学特色基地。

 

蒋蓉委员表示,通过近几年个人旅游以及今年职工疗休养的感受,明显感觉我市的旅游资源与其他地方相比并不处于弱势,关键是要提升旅游消费体验,为游客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旅游环境。要积极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以“月月秀、季季演”等形式持续开展旅游节庆活动,充分挖掘和宣传我市的青瓷、杨梅、大桥等旅游元素,让慈溪地域文化深入人心。

 

方伦聪委员认为,慈溪旅游产业的体量还比较小,旅游资源分布也比较散,建议将发展旅游业作为我市“十四五”规划中的重点之一,高度重视、形成合力,从而推动我市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步伐稳步向前。

 

在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及讨论意见后,陈杰峰代表视察组对建议案落实情况予以肯定。他指出,自建议案报送一年来,全域旅游协同发展格局初步形成,打造旅游度假目的地理念逐步深入人心,全域旅游大格局大区块正在实施,“旅游+”形式丰富多彩,围绕旅游的项目启动实施,建议案落实卓有成效,旅游事业发展取得长足的进步。

陈杰峰强调,要找准慈溪旅游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的定位,进一步构建横向到边的全域旅游、旅游度假目的地建设的协同机制,努力推动旅游业发展成为全市支柱产业之一。要围绕五大核心区建设,进一步把握好推进过程中的时序和重点,着力破解旅游项目落地的瓶颈制约,积极解决旅游基础设施的建设等问题。要注重做好借力文章,做实做活“旅游+”文章,结合各地特色形成丰富多彩、游客喜爱的旅游项目,聚力打造“慈溪旅游”这个核心IP。

陈杰峰要求,要跟踪问效、落实落细,将“回头看”成果形成相关建议,盯紧盯牢、持续监督、问效到底,积极督促各地各部门认真办理,确保我市打造旅游度假目的地、推动全域旅游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逐步得到改善,回应好民生需求和群众期盼,推动我市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396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