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宁波市委第四督查组来慈开展专项督查
2020-08-28 阅读: 280

宁波市委第四督查组来慈开展专项督查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宁波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叶双猛带队  陈杰峰孙黎明参加

 

去年,中央首次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省委、宁波市委也相继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为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8月27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叶双猛带领宁波市委第四督查组对慈溪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宁波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召开座谈交流会。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市委副书记孙黎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红军,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人,党组成员、副主席许文东和党组成员、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孙黎明在汇报时指出,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加强党的建设,不断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注重创新驱动,有效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推动深化政协凝聚共识职能;强化工作保障,有力破解“两个薄弱”问题,全力推进政协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杰峰表示,近一年来,慈溪市政协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宁波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顺应新时代新要求,树立“窗口意识”,勇负“窗口担当”,坚持党建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切实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聚焦协商主业,注重双向发力,探索“请你来协商”新形式,打造“委员工作室”新阵地,创新推动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强化质量意识,着力提质增效,做深团结共事、做细民主监督、做实提案办理;推进自身建设,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积极引导委员担当担责,更好发挥界别委组作用,逐步完善机关组织架构,加大政协工作宣传力度,努力释放专门协商机构的潜能和效能,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叶双猛对我市贯彻落实三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所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推动贯彻落实三级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的重要内容。慈溪市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力度,学习传达广泛、贯彻实施扎实、解决“两个薄弱”举措有力;慈溪市政协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速度,党建引领有动作、凝聚共识有创造、协商拓展有实招。

叶双猛强调,面对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新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学习领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探索领悟新时代人民政协理论、制度和规律,以理论武装促使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落实工作部署,对三级政协会议的精神进行再解读、再研讨、再宣传,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推动慈溪政协工作走在前列。要进一步推动重点工作,加强党建引领、协商议政,恪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同时坚持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切实发挥大统战作用,加强做好群众工作能力,提高委员管理和服务水平,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当天下午,叶双猛一行还调研了“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视察前湾新区委员工作室,并举行座谈交流,听取“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和前湾新区委员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及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75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