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胜山镇联络委探索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民主衔接新形式
2020-08-28 阅读: 321

在经营30余年的胜山服装布料市场经营主体即将搬迁到“轻纺布料城”之际,8月27日下午,市政协胜山镇联络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并邀请镇基层民主协商小组相关成员,针对胜山服装布料市场转型升级问题开展专题协商,广泛听取合理化意见建议,为市级有关部门和属地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参加。

这次活动是市政协胜山镇联络委推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民主有效衔接的一次探索。协商会议前,委员们和镇基层民主协商小组成员实地查看了胜山服装布料市场服装经营区块和即将新开业的轻纺布料城,特别对轻纺布料城的布局概况有了基本了解。

 


协商活动中,委员们和镇基层民主协商小组成员听取了商贸集团负责人关于轻纺布料城和胜山服装布料市场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围绕轻纺布料城开业前要谋划考虑的问题进行了认真交流协商,纷纷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胜山镇党委政府、市商贸集团主要负责人根据大家提出的意见,现场回应了下步工作举措。

 

 

杨会委员建议:一是要加大新市场规划发展的宣传,组织多种形式的介绍对接会,让经营户理解升级的意义;二是新市场初期相关的扶持政策要公开透明,设立意见征集箱,引导经营户和市场共同发展、同步提升;三是要定期组织相关经营提升培训,让老经营户不断提升品牌意识,促进市场深度发展。

潘锡安委员认为,轻纺布料城正式营业前,要完善好周边道路交通设施,面向经营户要加强宣传,并合理设置服装经营区块的经营时间。

林妍委员表示,近期在考虑开业时,希望市商贸集团和属地党委政府加强联系和沟通,充分吸纳市场经营主题和社会各界意见,以利于科学民主决策。

委员们认为,新的轻纺布料城是慈溪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销售、展示、信息、检测、加工等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型布料交易市场,目标是打造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库存面料和毛绒集散地及交易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开业前的各项准备做细做实,尽力使新开业的轻纺布料城搞得红红火火,展现出新特色新亮点,成为大家投资创业的新高地。

 


许文东全程指导参与了本次活动,充分肯定了协商活动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就即将新开业的轻纺布料城如何把握市场定位、精心布局、营造良好经营生态和上下形成共识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08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