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举行界别工作会议
2020-08-27 阅读: 281

陈杰峰在市政协界别工作会议上指出

全力打造界别工作升级版

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界别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在会上指出,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作用和政协界别的独特优势,全力打造界别工作升级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会议通报了《关于构建“159”界别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界别作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界别是政协组织履行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的有效形式。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宁波市、慈溪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把界别委员和广大界别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市政协决定构建“159”界别工作机制,坚持“一个总目标”、“五项界别工作载体”、“九个有”的目标要求,为助力助推“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发挥界别作用、凝聚社会共识、贡献政协力量。

 


陈杰峰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与发展的重要社会基础,是人民政协的基本组织单元,是人民政协有别于其他政治组织的结构特征。要深刻把握界别的性质定位,增进对人民政协界别历史沿革的了解,深化对人民政协界别内涵特点的认知;深刻把握做好界别工作的现实意义,清醒认识到做好界别工作,是政协高质量履职的需要,是积极应对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形势发展变化的需要,是凝聚共识助推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需要。

陈杰峰强调,要深刻把握加强政协界别工作的重点任务。一要抓好党建引领,加强对非中共委员、界别群众的联系联络,把牢界别工作发展方向,确保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不偏。二要增强界别意识,在界别发展上注重分类施策、发挥界别“转换器”的作用,在委员履职中推进界别履职实效向更深延伸、向更广拓展,在界别召集人作用发挥上推动界别工作高效运转起来,激活界别自身发展活力。三要抓好统筹协调,发挥主客观、内外部的各方力量,处理好界别与专委会、界别与界别牵头单位的关系,鼓励和支持各界别“跨界”开展活动,凝聚界别工作各方合力。

会上,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科技科协界召集人和界别牵头单位市经信局、市侨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市政协常委、共青团青联界别组组长邹鲁作题为《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交流发言

 

市政协常委、科技科协界别组组长邹枫作题为《努力构建具有界别特色的精准履职平台》的交流发言

 

市政协委员胡国远代表市经信局作《明确职责、统筹协调,确保政协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的交流发言

 

市政协常委陈伟凯代表市侨联作《以侨为桥、内外联动,在发展中贡献侨界力 量》的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730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