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开展生态环境空间管控民主监督活动
2020-07-17 阅读: 236

7月16日上午,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开展生态环境空间管控民主监督暨政情交流会会前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岑剑国参加。

饮用水水源地保护事关城乡饮水安全。作为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站,上林湖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在水质监控、水华预警、水污染事故预警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出水口在哪里?最近监测中发现什么问题?周边村庄是否对水质有影响?”委员们认真察看水质监测仪器,询问水站日常运行管理,了解仪器维护情况。

危险废物处置不当将对环境产生严重的影响。宁波诺威尔新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的高新环保企业。委员们走访视察公司自动化仓库、再生车间、处置车间等,听取危废收集、SCR催化剂处置、再生废包装桶处置等情况介绍,询问危废处置能力、日常监管、签约合作危废处置的企业数量等,了解存在问题。

 


工地扬尘已成为导致大气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慈溪卓越房产项目工地,委员们现场视察喷淋降尘系统运行情况,询问防尘设备所占比例、拆迁扬尘监管存在空白等问题,详细了解工地扬尘主要防止措施,希望施工方再接再厉,保持绿色施工。

岑剑国在视察时指出,环境保护关系民生福祉,非一日之功,需要政府加强力度、打通渠道,形成倒逼机制,激发企业主动担当、提升环保自觉,引导老百姓养成保护环境的良好习惯。希望市政协委员提高站位、立足实际,发挥各自专业优势,针对视察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思考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务实科学管用的对策建议,为实现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建设绿色美丽长三角和积极推进我市“三争三拼、六大赶超”行动、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贡献政协的智慧力量。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120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