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长河镇联络委开展三塘横江断面水质提升民主监督活动
2020-07-17 阅读: 353

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巩固河网水质治理提升成果,7月14日下午,市政协长河镇联络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开展三塘横江断面水质提升民主监督活动。

委员们全程巡查三塘横江长河段,视察宁波市控监测断面、农村生活污水纳管治理工程现场,对镇域内主要水质提升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深入调研。随后召开的协商座谈会上,委员们在听取了长河镇相关负责人关于农业综合治理提升水质项目、城建线涉水行业整治行动、河长制六大任务落实成效等情况介绍后,表示长河镇在水环境治理提升方面各项工作扎实、措施到位,近年来水环境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委员们就如何提升三塘横江水质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大家认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从源头抓水质提升,利用村级网格优势,通过多形式、多频次、多部门的宣传引导,加强老百姓的排放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发挥河长制作用,强化日常巡查和监督,密切关注晴天排水问题,发现一次溯源一次,彻底查清排污源头;要进一步加强源头排污治理,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鉴于长河镇建成区某些地段难于实施农村生活治理,建议把排口末端治理纳入市级财政补助项目;针对三塘横江近年来疏浚不足的情况,建议市水利局加大对三塘横江河道清淤疏浚的投入力度,减少河道内源污染对水质影响,增强水体的自净能力,以确保汛期排洪顺畅。

 


长河镇党委书记张怡洲在协商座谈会上向各位委员对长河镇各项工作的支持和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全域水质提升是一项综合性持续性工程,生活污水和生产污水治理要分类施策,有序推进建设项目、不断增强群众意识,努力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水环境治理的良好局面。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592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