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防汛助农 周巷的政协人很忙
2020-07-17 阅读: 249

入梅以来,我市连日来普降大雨,雨量大大超越常年同期,“河道水位、水质如何?”“农民受灾情况怎么样”“防汛工作做了哪些安排”这一个个问题都牵动着周巷政协人的心。

 


近日,市政协周巷镇联络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对周巷镇辖区内的三塘横江等几条主要排涝河道的防汛及“五水共治”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委员们一行冒雨察看了三塘横江余慈闸口、周长闸口,并对三塘横江周巷段河道进行了全线巡河,并听取了周巷镇农办、水治办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日常巡查、应急预案设置、三塘横江专项整治工作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辖区内防汛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防汛及辖区内五水共治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一是加强汛期对河道的全线检查,详细检查河道内的围堰、垃圾、拦河渔具、沉船等各类阻水物,确保河道排水畅通。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水利设施的巡检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影响正常功能发挥的闸要及时维修、加强保养,确保各种水利设施能够正常运转。

三是进一步压实防汛工作责任体系,加强巡查力度,确保信息渠道上传下达,下情上报通畅。

四是凝聚防汛工作的合力,加强部门间的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农业水利、城建、城管、民兵应急分队等多部门的职能作用和优势,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共同做好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后,委员们又来到了周巷逸农蜜梨园,了解本地特色农业产业蜜梨、葡萄等在此次梅汛中的受灾及产销情况。在了解到今年受灾严重的蜜梨、葡萄等水果产量锐减等情况,委员们提出了网上销售、直播带货、资金帮扶、强制保险等意见和措施,不少企业家委员还纷纷表示,愿意出资购买,以减轻农民的经济损失,帮助其恢复农业生产。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94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