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政协举行“主席讲堂”——张建人副主席就“政协协商民主与协商能力建设”主题授课
2020-07-09 阅读: 685

7月7日,市政协机关结合“周二夜学”活动举行“主席讲堂”,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建人以“政协协商民主与协商能力建设”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授课。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

张建人在讲课中就什么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为什么要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需要完善哪些制度、机制等内容作了深刻阐述。同时围绕我市政协开展协商民主的指导思想、协商原则、协商内容、协商程序、九大类协商形式以及建立的协商保障机制进行深入讲解与分析。他指出,会协商首先应该懂协商,其次要提高协商能力,要有清晰的知情明政能力、扎实的调查研究能力、顺畅的沟通协商能力、务实的科学建言能力、高超的统筹归纳能力。

此次“主席讲堂”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更有情感温度,呈现了一席满满的精神大餐和知识盛宴,得到全体机关干部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堂课,对如何更好服务保障政协组织发挥民主效能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6080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