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胜山镇委员工作室创立政协委员“双月听民声”制度
2020-07-02 阅读: 470

为进一步发动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不断提升委员履职水平,胜山镇委员工作室创新设立了政协委员“双月听民声”制度。日前,胜山镇委员工作室举办了首场政协委员“双月听民声”活动,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参加。

活动中,胜山镇委员工作室负责人聘请该镇23名各村各单位联络员为社情民意信息员,并颁发了聘任证书。座谈会上,委员工作室牵头委员向参会市政协委员及新聘任的社情民意信息员详细介绍了“双月听民声”制度,即:


⊙委员听民声时间:确定在双月的28日半天(或晚上)举行;

⊙委员听民声地点:一般在委员工作室,也可到有关村(单位)举行;

⊙委员听民声安排:由市政协胜山镇联络委全体政协委员轮流负责牵头,每次参与活动委员不少于2人,每位委员全年牵头活动1-2次;

⊙委员听民声办法:由牵头委员提前预告议题,相关村(单位)社情民意信息员参与;

⊙委员听民声记录:保证每次活动留有相关记录。


随后,各社情民意信息员围绕“强化液化气安全使用”“人居环境整治”“低收入农户增收”“农村广场舞扰民”“美丽乡村建设”等主题进行交流发言,并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副主席许文东全程指导本次活动,并就用好“双月”制度、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72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