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一行来慈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
2020-06-27 阅读: 258

6月24日上午,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叶正波带领部分宁波市政协委员,来慈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开展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许文东、秘书长高文武等陪同。



活动中,叶正波一行来到我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分拣中心进行了实地视察,详细了解了基层垃圾治理前端分类执行、源头减量、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活垃圾处置能力建设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的工作通报,并就“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及“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开展了协商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在全市各地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和广大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的社会知晓度、支持度、参与度都有了大幅提升。与此同时,我市立足发展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


叶正波指出,“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是省政协开展三级联动履职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各个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抓攻坚,助力助推“重要窗口”建设,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工作的主要目标;开展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也是一件民之所盼、久久为功的大事。


叶正波强调,要求实求效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民主监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动员广大政协委员深入调查研究,踊跃建言献策,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落实落细抓好“高水平小康社会补短板”民主监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找准短板、献对建议,做好结合文章。要力行力做推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提质增效,最大限度提升政协委员的积极性和参与率,探索创新履职载体,开展多形式民主监督,做到问题反映、智慧凝聚、效果显现。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694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