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 专题协商慈溪“十四五”规划编制研究情况
2020-06-19 阅读: 244

6月18日上午,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五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协商《慈溪市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研究》。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秘书长高文武参加。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张红军列席会议。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会上,市发改局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规划基本思路作了全面阐述,与会人员随后开展协商讨论,为进一步完善优化规划提供智力支持。

市政协主席会议指出,高水平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十四五”时期是我国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编制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有利于有序推进我市城市发展总体目标实现。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尽心竭力编制好规划,重点关注经济结构调整、城市发展布局、城乡一体发展统筹、城市功能设施短板补齐等方面内容,凝集各方智慧和力量,精心绘就发展蓝图,使之真正成为指导慈溪今后发展实践的一流规划。

会议建议,在初步形成的规划成果基础上,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性,重视时势变化、考虑区位变化、关注体制变化,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增强信心。要聚焦规划编制要素,突出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操作性,精确分析当前的时与势,特别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及区域发展的大趋势,着重解决城市发展路径、交通统筹、人才招引、产业协同、平台整合、绿色生态等问题。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切实增强做好专题协商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持续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让政治协商贯穿于制定重大决策的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适时组织政协委员开展调研与专题协商监督,助力“十四五”规划的高质量编制。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格格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608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