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服务到一线 情系千万家 市政协开展“界别活动周”活动
2020-06-12 阅读: 269

6月3日晚上细雨纷纷,逍林镇水云浦村国学讲堂内依然灯火通明,格外热闹。市政协妇联界委员徐丽娜邀请民主党派人士界委员沈燕和育才中学的老师,一起为该村50余名家长宣讲我市今年的招生政策,分析公民办学校的教育优劣势,解答家长在网上报名时遇到的疑难问题。“今年是宁波义务教育段新生首次实行‘公民同招’,面对新政策我们还是有不少吃不准的地方。这次听了政协委员帮我们答疑解惑,大家都明朗了不少。”村民徐女士说。

为家长排忧解难只是本次“界别活动周”的其中一个缩影。据悉,为进一步发挥好政协界别和委员在“三服务”中的独特作用,切实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自5月25日市政协启动“界别活动周”活动以来,19个界别的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围绕“助力打赢‘两战’,强化‘重要窗口’担当,高水平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活动周主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广泛了解基层情况,积极建言献策。

 

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一直以来是市政协界别活动的一大亮点。市政协民主党派人士界委员赴周巷镇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专题视察,共青团青联界、农业农村界委员专题视察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教育界聚焦高中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专题协商……活动期间,市政协各界别组织学习研讨,帮助界别委员知情明政,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开展专题视察,充分发挥界别委员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开展交流联谊,进一步发挥团结联谊功能,增进团结维护稳定;投身公益服务,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与此同时,市政协领导也受邀参与各界别活动,与委员们共同探讨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助力界别周活动高质量开展。

 


围绕助力打赢“两战”这一主题,实地了解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提出意见建议,成为了不少界别的活动重心。“要促进商圈经济,就要充分利用好地理资源优势,明确自身定位,打造好具有综合性、服务性两大特色的商圈经济体。”市政协委员曹建波、胡红辉在聚焦银泰商圈“复苏”的专题协商活动中建议。此外,围绕强化“重要窗口”担当的主题,部分界别也举行了旅游业产业融合发展专题协商、优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视察等活动。鲜明的主题、真情的服务、切实的建言,“界别活动周”的开展增强了委员们的界别意识、责任意识、委员意识,也为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贡献了政协力量。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格格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71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