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十二位委员在会上作参政议政发言 高庆丰盛悠陈杰峰孙黎明等到会听取发言
2020-05-11 阅读: 376

倾情建言,科学献策。5月8日下午,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邹霞芳等12位委员代表各自的党派、界别、委组作大会发言,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建言献策。另有21份参政议政材料作了书面交流。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及党组成员高文武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湘虹主持会议。


市领导高庆丰、盛悠、孙黎明、华红、沈其生、周培剑、胡海达、张红军、胡文汉、沈小贤、董维波、沈汝秉、励映忠、王新平等应邀到会听取委员们发言。

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41名,实到332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邹霞芳委员代表民盟慈溪市基层委员会建议,要加强规划引领,突出整治特色,整合各方资源,加大要素保障,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

陈霞委员代表民建慈溪市基层委员会建议,推进未来社区建设,要做好老旧小区融合文章、新建区块畅通文章和产城融合区回归文章。

孙山委员代表致公党慈溪市综合支部委员会建议,要固本创新、规范管理、分类施策、引才聚力,激发村集体经济活力。

余森辉委员代表九三学社慈溪市基层委员会建议,慈溪片区要全面融入前湾新区发展,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宜居前湾新城。

王伟委员代表民革杭州湾新区总支部建议,要进一步健全企业减负降本机制,优化企业保护呵护机制,完善监管服务机制和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助推疫情后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燕委员代表农工党杭州湾新区基层委员会建议,要推进我市建筑垃圾减量化和资源化利用。

励行根委员代表市工商联、市政协科技科协界建议,要加大科技人才扶持力度,进一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张巧慧委员代表市政协无党派人士界、文体新闻组建议,要抢抓战略机遇,打造长三角旅游度假目的地。

夏伊委员代表经济组建议,要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助推慈溪经济服务高质量发展。

唐洁委员代表城交环组建议,要加快慈溪老经济开发区改造提升,打造我市“创智高地、活力新区”。

邹鲁委员代表社法组建议,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完善我市基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

王绿丽委员代表市政协白沙路街道联络委建议,要打造智慧产业新城,实现传统轻纺产业二次腾飞。


在听取发言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悠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感谢。盛悠说,委员们的发言,紧扣我市中心工作、发展大局和社会关切,涵盖领域广,涉及面大,同时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充分展示了委员们的履职担当、能力和水平,市政府将认真梳理和研究,积极做好采纳落实和信息反馈工作。

盛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宁波考察,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我市确立的目标是“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当标兵,这个过程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也需要政协和各位政协委员的共同参与,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聚智聚力谋发展、抓机遇、惠民生、优治理,为慈溪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盛悠表示,市政府将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民主监督,积极支持参政议政,落实政协履职保障,切实为政协履行职能创造良好环境。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04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