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0-05-08 阅读: 260


同心同向 同舟共济 共担使命 共同奋斗

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高庆丰讲话 陈杰峰作工作报告

盛悠孙百南孙黎明等到会祝贺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使命引领新作为。今天上午,334位市政协委员迈着铿锵和自信的步伐,走进慈溪大剧院,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慈溪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市政协主席陈杰峰,副主席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及党组成员高文武,其他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书记高庆丰讲话,中共慈溪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盛悠、孙百南、孙黎明、华红、沈其生、周培剑、胡海达、高松岳、张红军、胡文汉、马焕勇、张炳华、胡建国、严新章、邹柏涌、莫志梁、楼雪聪、沈小贤、董维波、沈汝秉、励映忠、王新平,市人民法院院长夏文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春媛,市级领导姚金环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上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341人,实到委员334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张建人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高庆丰代表中共慈溪市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19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创新奋进、砥砺前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综合竞争力升至全国百强县(市)第五、保持全省首位,连续四年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市上下团结奋斗、克难奋进,也凝聚着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智慧。一年来,市政协聚焦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在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谋划前湾新区核心区建设、优化基层社会治理、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等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协商讨论、民主监督,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在今年这场全民战疫的特殊“战争”中,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治病救人、筹措物资,为“两手硬、两战赢”贡献了政协力量、彰显了政协担当。

高庆丰强调,在当前重要发展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宁波考察,对浙江提出了“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慈溪有基础、有条件,更有责任、有使命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同心同向、同舟共济,共担使命、共同奋斗,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准前进方向,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二要发挥独特优势,服务中心大局,放大视野、找准切口,努力提出更多高水平、可操作的意见建议;创新监督形式,强化后续跟踪,提升监督实效;发挥各自专长,带头创业创新,投身改革实践,努力为慈溪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三要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凝聚共识,更好搭建交流平台,进一步拓展团结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多做春风化雨、解疑释惑的工作,把凝心聚力的大合唱唱得更响亮、奏得更和谐。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气象。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维护委员形象,以模范行动引领良好的社会风尚。

高庆丰强调,市委将进一步加强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支持政协依法依章开展工作,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组织沟通联系,全力支持政协组织依法履行职能,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答复和办理政协提案,积极采纳议政成果,进一步营造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陈杰峰代表政协第十一届慈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慈溪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全面履行三大职能,集思广益助发展,凝心聚力促和谐,倾情履职惠民生,为推动我市高水平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贡献了政协智慧和力量。过去一年市政协工作取得的成绩,是中共慈溪市委坚强领导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团结奋斗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结果。

陈杰峰说,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深化之年。市政协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推进“六提升、四治理”的部署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基层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奋力助推“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为慈溪在建设“重要窗口”中走前列、当标兵,加快建设创新活力之城美丽幸福慈溪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陈杰峰要求,做好今年市政协工作,要把准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主业,积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紧扣中心,全力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要凝聚共识,进一步发挥政协统一战线功能;要固本强基,不断汇聚政协系统工作合力。

受政协第十一届慈溪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李湘虹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建议417件,经审查立案326件。提案分别送交81个部门和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景锦 摄影 蒋亚军 王烨江 陈邦强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50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