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向大会提交提案20余件 聚焦当下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
2020-04-27 阅读: 291

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宁波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宁波文化广场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17名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紧扣中心工作与发展实际,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建诤言、出实招、献良策,共向大会提交了20余件提案,展现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履职成效。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委员们聚焦的重点之一。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慈溪市大慈书法艺术学校校长黄岳洲提出,要及早建立轻资产企业及创业者融资政策,紧紧抓住新经济新技术新商业模式发展趋势,培育新的发展机遇与动力源,助力我市经济结构优化。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浙江全盛水务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明提出,要加快打造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升级版,做到力求全息感知、强化应用分析、快速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沁园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搭建“共享员工”信息平台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医疗、就业、公益服务等民生问题一直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慈溪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陈冲达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让孩子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加强医疗机构对近视防控工作的参与和管理,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教研室副主任胡振燕提出优化低龄老年人再就业的建议,通过聘用拥有强烈意愿且经验技术丰富的低龄老年人才, 破解结构性用工矛盾。关于做好社区志愿者队伍建设,胡振燕委员针对居民意愿不足、参与面不广、客观资源匮乏、可持续性差等发展困境,提出了加强专门研究和宣传教育、健全社区志愿服务嘉许制度、抓好相关平台建设的建议。

据了解,今年向大会提交的提案,都是委员们在深入调查研究、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提出的,除了上述提案外,委员们还就乡村振兴、综合交通、宗教发展、生态文明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据悉,宁波市政协十五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将对本次会议收到的提案进行集中审查,对于立案的提案将进行集中交办。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7049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