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市政府与市政协协商年度重点工作
2020-03-21 阅读: 256

今天下午,市政府与市政协年度重点工作协商会举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盛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陈杰峰主持会议。市政府领导胡海达、沈小贤、沈汝秉、励映忠、王新平,市政协领导张建人、许文东、何月祥、岑剑国、王益女、李湘虹和党组成员高文武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达,市政协副主席张建人分别通报了市政府、市政协今年重点工作安排。随后,与会领导分别发言,围绕市政府与市政协重点协商议题安排,精准对接抓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布局、基层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政协提案办理等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共识。

盛悠感谢市政协长期以来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他说,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市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带来了挑战。市政协领导深入联系镇(街道),指导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及时为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降低疫情对我市经济影响的相关建议,共同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创造了难得的有利条件。我们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宁波市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工作要求,实施非常之策,拿出非常之力,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共同确保“两手硬”“两战赢”。

盛悠指出,市政府将在市委的总揽全局下,在市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协同配合下,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希望市政协聚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城市品质能级、提高市域治理水平、增进群众福祉等重点任务,善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广聚奋进之力,有效助推高质量发展。市政府将主动参与协商,高效办理提案,深化交流联系,大力支持市政协依法履职和更好发挥作用。同时,也将为政协委员履职提供各项便利措施,为政协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陈杰峰指出,加强政协协商与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有效衔接,是政协做好工作的重要前提。一以贯之助推市委市政府工作落实是政协职责所在,今年要进一步根据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决胜“两手硬、两战赢”大战大考的特殊情况,细化优化政协履职安排,真正体现党委政府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进一步做深做精履职课题文章,紧扣重大战略谋划、重大改革落实、重要政策执行、重点指标实现,开展好调研、协商、监督等各项工作,更好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赋能。要进一步抓实抓好市委意见贯彻落实,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提升履行职能的实效性,不断推进政协事业的创新发展。


(作者:景锦)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379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