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九)
2020-02-29 阅读: 318

深化“三服务”、主动显担当。面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努力实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贡献政协力量!

人将退休心不退休,政协委员站好最后“疫”班岗


2月24日是市政协委员、政协新浦镇联络委主任陈国焕满60周岁的前一天。这一天,陈国焕先在西街村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干部们一起拟定了做好企业复工帮扶、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三项服务工作的对策。随后,他又会同市委复工复产督导服务团团长沈均达来到了西街村和六甲村,指导村干部帮助企业尽快复产。在实地察看恒达铜业过程中,他更是“一连三问”当好“店小二”,用心用情为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陈国焕委员从1984年部队退伍后,一直在乡镇基层工作,去过5个乡镇,担任过乡镇党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人大主席等领导职务。临近退休,本可以在春节期间规划退休生活的他,今年正月初二在收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会议通知后,毫不犹豫结束春节假期提前到岗,主动加入防控工作队伍。目前已在防控和复工一线连续奋战近一个月。

从叮嘱村民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到强化联系村腰塘村网格智控化管理,实施地毯式排查;从妥善安排好人员居家健康观察,到及时对外来人员进行思想疏导和防疫宣传;从联系企业指导监督复工,到帮助企业解忧尽快复产。随着疫情防控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陈国焕每天的工作重点也在及时地作调整,连轴转的工作节奏,成为他退休前的“特殊礼物”。腰塘村位于新浦镇东北部,人员密集、流动量大。为守好镇“北大门”,他迅速组织村干部封闭路口10个,设置岗亭卡口2个,组织了120余名志愿者轮岗管理靠口。

适应防控复产“两手抓”的新变化,陈国焕主动当起了企业复工“参谋”,除了腰塘村174家规下企业和沿街商铺外,他还负责联络指导锋晖、万胜、锦久和锋达4家规上企业复工。有一次,陈国焕和联络员陈桐腾到万胜进行复工督导,听到企业负责人反映,虽有复工打算,但口罩、测温仪和消毒水依旧十分紧缺。他第一时间汇总上报,积极与镇工会、妇联对接,为该企业落实了口罩500只。“多亏了领导的协调,我们才能顺利开工。”锦久铜业负责人表示。因交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原材料和产品运输遇上难题,陈国焕及时出手相助,协调有关部门,帮其消除烦恼。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站出来发挥余热。虽即将退休,但心不退休,只要党委有需要,疫情不除不收兵。”陈国焕以行动体现了一名政协委员尽责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境界。



昨天下午,市政协逍林镇联络委组织部分政协委员走访调研慈溪市万捷电子有限公司、宁波金帆玩县有限公司、宁波宏武管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防控复工情况。通过看车间、听介绍、问原因,委员们认为,前段时期经过各部门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各企业防控措施有力,企业复工复产有序进行,但也面临着一线员工到岗率低、部分企业原材料供货脱节等新情况新问题。委员们表示将及时把企业碰到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映,共商对策措施,力所能及地开展帮助服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30008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