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八)
2020-02-15 阅读: 285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2月8日元宵佳节当天,市政协委员、中金国盛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岑海霞,和她的同事们分成4组,将3.39万只来之不易的口罩悉数捐给市人民医院及浒山、白沙路、逍林、龙山、周巷等镇(街道)共14家单位,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据了解,这批口罩包括目前国内紧缺的3M1860 N95与3M9010 N95高级别医用系列型号及一次性医用口罩,是从迪拜采购,并在公司全体防疫物资采购小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市红十字会、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复旦大学EMBA2016级秋3班、国药(上海)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迪拜DDU速递、省国际货代物流协会等单位及爱心人士的共同帮助下,历经几番波折才在2月7日带回了国内。

岑海霞委员表示,在疫情面前,特别要保障一线医护人员的安全,只有战士们健康了、有保障,才能帮助更多的患者,给战胜疫情带来希望和更大信心。她跟中金国盛集团的爱心捐赠还将继续进行下去,目前还在积极联系国外的供应商,希望尽快采购回更多防疫物资用于捐赠,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履行好作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



市政协委员、爱心姐姐公益俱乐部负责人徐丽娜,同时也是一名小区业委会主任。“既然干了业委会,总要多负点责任,多操点心思。”在全市启动“一级响应”后,徐丽娜第一时间组织业委会联合物业服务公司,落实加强园区消毒和进出口管理、对外来人员进行测体温、禁止外卖人员进入园区等措施,加强防疫宣传,提醒业主加强自我防范。社区的排查任务下达仅半天时间,她和业委会其他成员就把小区内近800户常住人员排查完毕。

落实居家隔离是防疫工作的一大难点。虽然大部分异地返慈业主能自觉隔离,但还是有个别不够自觉的业主。为此,徐丽娜委员组织业委会业委会成员主动与居家隔离的业主结对,由物业服务公司落实专人“一对一”服务,关心他们的日常生活并尽可能提供各种帮助。在宁波“十二条措施”发布实施以后,她又带头在小区设立防疫志愿服务岗,建立值班制度,进一步加强对小区出入车辆、人员的管控,同时带动更多业主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防治中来,形成了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为镇、社区和居民架起了一座抗击疫情的连心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一名经济界的政协委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的社会责任。”近日,市政协委员、宁波永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迪军定向长河中心卫生院捐赠防疫资金5万元。怀着同样的信念,市政协委员、浙江亿日气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科峰,市政协委员、宁波新雅特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单建波,市政协委员、宁波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罗燚等也纷纷接龙,合计捐赠防疫资金16万元。妇联界的政协委员徐娇嫩向市妇联捐赠医用口罩、医用橡胶检查手套等2000套,为基层妇联组织守好家庭防线提供一份保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547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