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七)
2020-02-14 阅读: 320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主动请缨战疫情

1月21日22:43,市政协委员、慈溪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胡征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段话:“生死不由个人论述,报酬更不由个人所定夺。此时,也许局外人在恐惧,在回避,但职业告诉这群人,责任是明确的,站出来是不能犹豫……”而他,正是这样一位毫不犹豫冲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疫情发生后,胡征第一时间退掉了车票,放弃了一年中仅有的几天与远在北京的家人团聚时间,主动向医院请战,申请到抗疫一线。“我的经验比别人多一点,服从医院一切安排”。随后,他作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成员,负责我市新冠肺炎的排查控制、确诊患者的治疗。一边准确做好临床认定,一边指导制定治疗方案,“白+黑”连轴转的他经常忙到深夜才回宿舍休息。

在我市出现第一例疑似病例后,最大限度减少第二代、第三代病例传染,成为疫情控制的关键。对呼吸道传染病有丰富临床经验的胡征深知,与时间赛跑,及时做好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大年初一晚上,他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撰写了《关于全社会参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建议》,针对性地提出了“全市动员、全民防控”“实施有效居家医学观察”“重视废弃口罩的规范处理”等七点建议,得到了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全面采纳,落实到防控工作中。此外,《关于建立临时性新冠状病毒感染 第三方辅助协调机构的建议》等社情民意,也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

疫情来势汹汹,各项工作千头万绪。胡征需要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梯队人员培训、发热病区设备和物资协调、细化各类处置和操作流程……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他没有退缩,全身心地投入其中。在与相关部门和人员反复对接、讨论、修改、完善中,各项工作很快打开了局面,发热门诊、隔离病房改建完成了;抽调优秀医护人员组成的抗疫医疗团队成立了;发热门诊开始24小时规范运行了……接下来的日子,胡征更是一头驻扎在医院,除了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工作,更重要的是认真学习领会 国家卫健委下发的诊疗方案及各项制度与要求,掌握最新诊疗进展,及时对一线医务人员业务培训和指导。

身为抗疫前线科室的主任,胡征知道肩上的担子有多重。他每天亲自到发热病房查看患者,询问病情,记录病案,制定治疗方案。作为市级专家组成员,他还赴各地医院对全市的可疑病例,进行分析、排查。2月8日,他又带领团队赶赴新改造的发热病房开展工作。

2月10日,这样一张照片在微信朋友圈被热传,引来无数朋友点赞:一位略显疲态的医生,脸上挂着口罩,坐在小板凳上,在走廊里吃着快餐,看着让人莫名心疼。许多网友点评,这张照片让大家体会到了在抗疫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的不易。

照片里的医生就是胡征,尽管每天工作强度很大,来自团队的力量让胡征感到十分欣慰。“虽然疫情当前,医生、护士都连轴转,但大家都坚决服从安排,团结一心。有他们一起战斗,我才有力量。不然我一个人能做什么,又能做多少呢?”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日不可逾越,生机勃勃的春天马上就会到来。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6545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