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政协委员在行动(六)
2020-02-14 阅读: 474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慈溪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坚守防疫第一线


市政协委员、杭州湾新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陈燕自1月21日接到任务后就主动放弃休假,日以继夜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陈燕在单位负责公共卫生工作,这次她的主要任务是根据社区排摸上来的信息,对辖区内湖北籍返回人员做好首访、随访工作,耐心教导居家隔离防护知识,并特地准备了体温计、口罩和消毒水上门提供给有需要的随访对象。有的随访对象感到身体不适了,她就第一时间帮助联系就诊医院,跟踪掌握就医信息和检测结果,还自告奋勇前往就医随访对象的居住地进行上门调查和消毒,从不退缩。有一例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本人拒接电话,家人也不肯透露她的住址,陈燕就反复联系她的家属,耐心地沟通、劝导,终于成功地让这名随访对象主动到医院检查身体,因低烧和肺部炎症被医院隔离观察,后经两次核算检测阴性解除隔离观察,才最终松了口气。目前,她已累计随访350多人。

同时,陈燕承担着单位医务人员防护用品的采购工作,见缝插针地关注着多个医疗物资的采购微信群,想方设法地或采购或向兄弟单位调剂防护用品,尽力为一线医务人员提供个人防护用品。此外,她还负责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个人防护培训,每天忙到连轴转,根本没空坐下来好好吃顿饭。亲情与个人,在国家大义面前,她没有多想。她说:“我只是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而已,因为职责所在。”


陈燕委员与新冠肺炎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做流行病调查

驰援家乡总动员 


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牵动着侨联界委员们的心。他们充分利用自己的海外资源,齐齐总动员,找生产工厂、境外买买买,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一笔笔捐资、一个个口罩、一件件防护服……点点滴滴,都是心意。

“我们虽身在香港,但时刻牵挂家乡,相信家乡人民一定能够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香港慈溪联谊会会长虞寿铭带头捐款1万元,并向全体联谊会成员发起“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捐款倡议活动,随即开启了一场爱心接力,目前已累计捐赠近6万元。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宁波东旭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培栋捐赠物资18万元;市政协委员邵溪丹和朋友们努力开辟渠道,助力紧缺医用物资的采购。一个个个体、一点一滴力量,为了同一个目标,汇成了众志成城的坚定力量。

“请你来协商”隔空议政  


受疫情影响,观海卫镇联络委原定2月份在委员工作室开展的“请你来协商”议政活动搬到了“线上”。各位政协委员通过语音、文字等形式,围绕企业复工安排、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十八条意见”等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冯鹏君、顾新君、叶凯峰、叶小勇等企业家委员表示,“只要能够渡过疫情,企业晚点开工都是可以理解的”,并对做好此次疫情后续的复工安排提出了意见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十分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共同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532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