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政协委员在行动(五)
2020-02-14 阅读: 502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慈溪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连日来,防疫一线口罩紧缺问题一直得不到缓解。得知周巷镇防疫形势严峻,身处抗疫一线基层工作人员口罩往往使用一天也无法更换,市政协委员、宁波科飞电器有限公司沈飞,心里十分着急,她千方百计从海外寻找货源,历尽波折,最终筹集到医用防护口罩4.7万只,并于2月6日深夜,紧急将刚刚收到的4.2万只口罩,第一时间无偿捐赠给周巷镇人民政府。这些口罩将会陆续发放到村、社区,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手上,以解他们的燃眉之急。据悉,她还向坎墩街道、庵东镇振东村等单位捐赠口罩5000只。防护服、一次性医用手套等防疫物资也将陆续捐赠到慈溪市第三人民医院等有需要的单位。

目前,沈飞仍旧在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她表示:物资有价,生命无价,现在全社会正在积极抗击疫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危难之时更应该挺身而出,扛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携起手来,共度难关。


疫情面前,众志成城。市政协委员、宁波皓丞皓晟电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钧迪奉献在前、担当在前,以实际行动努力诠释“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政协情怀。每天早晨7点,王钧迪委员便出现在万安庄村的卡口执勤点上,一身志愿者的红衣红帽,戴着口罩,并不太显眼。“大妈,近期少走动啊”“家里菜肉够吗?”一声声贴心的嘱咐却温暖了每一位过路人的心。自万安庄村防疫工作开展以来,王钧迪委员主动请缨,来到村卡口执勤点,与村干部、民警一起执勤,参与志愿管理工作,并向周巷镇人民政府捐赠口罩5000只、电子体温计500个,用于全镇的防疫工作。他说:“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同样可以为防控工作出点力。”疫情没有停止,责任就在肩上。他用自己的言行传递着属于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宁波爱薇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慧又来到长河,给奋战在一线的长河中心卫生院医护人员和镇集中隔离点的隔离人员送去200份暖心糕点。她表示,这段特殊时期,医护人员冲在第一线,有时经常顾不上吃饭,希望这些糕点能暖暖他们的胃;而隔离人员为了疫情得到更有效控制,长时间不能出门,希望隔离了病毒,但不要隔离我们对他们的关爱。据了解,张慧从疫情初期大年二十七开始持续为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和市第七人民医院一线工作者送去糕点,有时晚上还会送夜宵和点心,目前已累计送达3000余份。




汇聚温暖爱心,传递必胜信念。在慈宁波市政协委员、慈溪洁达纳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剑波向市慈善总会坎墩分会捐款60万元,其中10万元直接用以疫情防控、50万元成立洁达疫后防控基金,用于帮助受疫情影响的普通群众。他表示,“抗击疫情,政协委员责无旁贷,个人只是做了一点微不足道的小事。”随后就匆匆离去,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却无声地表达对抗击疫情工作的全力支持。

市政协委员释传道以慈溪市伏龙寺名义向市红十字会捐赠防疫资金1万元。市政协委员、引飞果业总经理胡利平,捐助蔬菜150余筐,向逍林、白沙路、横河等地卫生院送去水果约2000斤;市政协委员、龙华汽配总经理吴立群,向逍林镇福合院村捐助1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4213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