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三)
2020-02-14 阅读: 466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坚守岗位,抗击疫情

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市第三人民院医疗健康集团的政协委员们冲锋在前,积极作为。市政协委员、集团党委书记蔡水奇取消休假,第一时间组织成立医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布置医院防控工作任务,每天穿梭在发热门诊、传染病房及隔离点等疫情防控第一线,不间断连续工作践行着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和使命。

面对突如其来的防控疫情,市政协委员、集团内一科护士长汪蕾每天坚守岗位,用白衣天使的职责和担当抗击疫情。汪蕾还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不假思索主动请战,要求到阻击疫情的一线去。

他们纷纷表态:身为政协委员就要强化责任担当、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一定要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蔡水奇委员向即将奔赴传染病房的医护人员布置防控工作


汪蕾委员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病患服务


暖心接力,增添助力

2月1日,市政协常委、新海集团董事长黄新华,以公司名义捐款200万元,专项用于慈溪市总商会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各项物资,并将物资捐赠给慈溪市红十字会。同时,利用公司医疗器械业务优势渠道资源采购到的第一批紧缺物资,包括70台红外测温仪和400个医用护目镜当天也同时送达市红十字会,由市卫健局和市经信局统筹发放到有关单位。

新海集团高度重视员工的健康与安全,黄新华董事长亲自指挥,部署各项防控举措,确保企业稳定正常运转。据悉,该集团将继续做好抗击疫情各项工作,并力所能及地提供支援,为战胜疫情贡献新海的力量!

集团副总裁孙宁薇代表公司向市红十字会捐赠


靠前服务,保障供应

市政协委员施泉学是宗汉农贸市场管委会主任,每天一早就到岗到位,和他的同事们一起搞卫生、消毒、量体温、劝导带口罩,一天下来都没有时间喝水上厕所,为的就是保证农贸市场能够正常运转。“小市场里有大民生,农贸市场不能关门。”他说。

他每天要接触几百乃至上千的消费者,唯一的防护只是一只口罩。“非常时期更加需要市民朋友的支持和理解。希望大家能够配合市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出门自觉戴上口罩。”

施泉学和他的同事检查市场内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党旗高扬,守责尽责

疫情就是命令。市政协委员、白沙路街道潘余村党支部书记余杰,在腊月三十还在带头挨家挨户上门发放《告全体潘余村村民书》,随后及时关闭村老年活动中心、明确暂停村内家宴集体聚餐,积极将上级最新防控要求落实下去。

在对潘余村经商生活居住的湖北籍人员进行排摸的基础上。余杰和他的同事们又开始逐一电话联系这些湖北籍小企业主,告知他们推迟返程时间,尽可能减少返慈人员数量。但是有个别经营户已经启程了。随着陆续有外来人员返回出租房,余杰第一时间带队上门查看,帮助进行室内消毒,要求他们自觉做好居家隔离,同时积极通过微信、电话等帮助保障他们生活上的需求,做到“隔离”不隔情。


余杰委员带队上门发放告知书

积极响应,关心弱势群体

市政协委员、附海镇心贴心日间照料中心负责人岑雪珍放弃春节休假时间,带领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走入该镇五保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的家庭,为他们送去了防疫物资 以及一些生活上的必需品,帮助进行消毒。岑雪珍委员耐心指导五保户老人口罩的正确佩戴方式,劝导大家在特殊时期要安心在家,尽量不要出门,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岑雪珍委员上门走访慰问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8986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