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二)
2020-02-14 阅读: 364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党旗飘扬,一线担当

市政协委员、浒山街道鸣山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文强一直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几天前,他接到群众举报,在已列入征迁的废弃老年活动室,有年长者聚众打牌现象。他心中顿时紧张起来。思前想后,他叫上热心党员、网格长,拿上破拆工具,一群人赶到了废弃的老年活动室,打算进行部分拆除。

此时是上午9点,并没有老人在里面打牌。陈文强告诫闻讯而来的围观者,当下疫情严重,聚众娱乐容易感染,更何况这废弃的老年室卫生情况不容乐观……说罢,陈文强带头拿着铁棍敲除门窗,正当他徒手拉门框时,已经松动的横木条掉落下来,不偏不倚砸到了他的头上,瞬间,鲜血流了下来,现场有人赶紧让他去医院,他却捂着头一个劲地说没事,在附近卫生站做了简单的包扎后又回到了现场,直到督促大家做好全部后续工作,才赶往医院。

“老年人对于疫情的认识相对薄弱。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侥幸心理。”事后陈文强说,“当时太心急而忽略了安全,没有戴安全帽,请大家还是要引以为鉴。”

(破拆现场)



市政协委员、新浦镇荣誉村党总支书记陈明鉴春节期间放弃休息时间,与村干部一同上门查访,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加班加点排摸村里湖北返乡人员,逐一落实居家隔离事项。他始终坚守在村防治工作的第一线,随时待命,以行动诠释责任与使命。



暖心捐助,致敬“逆行者”

市政协委员、宁波速普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迪一直关注着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展。1月28日下午,宁波速普电子有限公司爱心基金协会向红十字会捐助20万元,用以支援疫情防控工作。这份承载着所有速普人爱心的款项将定向用于采购防疫抗疫急需物资、慰问一线医务人员、救助疫情中出现的困难家庭等。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卢迪就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控要求,全力以赴支援疫情防控,由他牵头迅速成立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紧急部署,立即发布《关于春节后员工返岗时间安排调整的通知》,设置湖北籍员工返司独立隔离区等各项预防控制措施。他表示,速普将全力为疫情防控贡献自身力量。


“现在地里可以采摘的草莓还不多,我先送几篮过来。”近日,市政协委员、瑞林庄园农场主徐特佳专门给坎墩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了刚刚采摘下来的草莓。“我只是尽我自己所能,让他们能够吃到新鲜的水果,补充好能量。”他表示,所有的草莓都不出售了,全部送给辛苦的医务人员,同时表示,等天放晴了,地里的果蔬就能采收,还将继续他们的爱心,让坚持在疫情一线战斗的工作人员感受到后盾的温暖。


市政协委员、宁波爱薇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慧赠送100多份点心送到市妇幼保健医院医护人员手中,并表示之后还会为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的医护人员送去点心,尽量保证供应至元宵节。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64881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