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政协信息
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市政协委员在行动
2020-02-14 阅读: 217

抗击疫情,责无旁贷,同舟共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斗争形势,全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履行好社会责任,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力量!


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为进一步保障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救治工作,努力将疫情对我市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曾于2003年赴北京参加SARS救治工作的市政协委员胡征,于 正月初一向慈溪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针对性提出了“全市动员、全民防控”“实施有效居家医学观察”“重视废弃口罩的规范处理”等三方面7点工作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面采纳,落实到防控工作中去。

 

发布联名倡议书

 

为了更加卓有成效地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曹建波委员带头向广大政协委员和相关人员,发出了以下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微倡议”。不到24小时,就已得到了近200余名政协委员的联名响应。

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有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行动上真正紧跟上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政协委员的风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增强防疫防控意识。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要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带头少外出少走动、不聚会不聚餐、把握正确导向,积极倡导正能量,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支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多关注中央和所在地官方信息,实时了解当地情况,多做正面宣传,多做稳定和安抚人心的工作,多宣传政府防控政策,做积极的、正面的防控知识普及宣传。

三、发挥政协委员优势,为阻击疫情献策出力。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委员优势,积极向党委政府建务实之言、献有用之策。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按照统一部署行动,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四、履行社会责任,献爱心积极捐献款物。希望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党委政府开展防护、救援行动,奉献爱心,团结力量为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为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疫区的工作人员、群众、患者等提供帮助并做好后续相关工作。积极捐赠款物,特别是医用耗材、防护用品等,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奉献力量。

 

紧急调用口罩守护“逆行者”


市政协委员应小平是宁波市英特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当觉察到各家医院对口罩的需求存在明显缺口后,他马上联系了国内合作的口罩工厂,20日就将4.4万盒外科医用口罩免费赠送给慈 溪市卫生健康局。

但是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1月20日之后,全国生产口罩的合作伙伴企业无法再为应小平调运口罩,着急的他把目光投向了国外。21日,应小平联系到韩国的合作企业,并与海关、东航、机场等取得了联系;23日下午6点,17箱、8500个N95型头戴式防护口罩被送到韩国机场;24日上午8:55,这批口罩从韩国出发,并于当天上午12点多到达上海浦东机场;25日晚上11:20,这批口罩从上海“空降”宁波,宁波海关连夜开通疫情防控物资“绿色通道”;26日上午9点,这批口罩顺利出关并送至慈溪市红十字会,后被分批送到医院。

应小平介绍,目前每个医院对口罩的需求依然存在着明显的缺口,接下来,他们公司仍将继续做好口罩等医疗用品的调运工作。最近他们正在跟韩国方面加强联系,已预订了30万只N95型头戴式防护口罩,将尽快陆续运往国内。“我们想保护好广大医疗卫生人员。其实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应小平说。

此外,其他政协委员以及相关界别、委组也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捐款捐物,为防控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29967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