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把牢方向 主动作为 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2019-12-12 阅读: 323

12月11日上午,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高庆丰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宁波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优势,更加积极主动地肩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把牢方向、主动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慈溪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项敏主持会议,市领导孙百南、陈杰峰等出席。

高庆丰在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政协工作成绩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守初心使命,深刻把握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所在、人民政协制度的显著优势、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重大任务,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高庆丰强调,要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在慈溪的生动实践。要立足“协商主业”,聚焦中心工作、完善协商格局、健全工作机制,在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上有更大作为。要聚焦“双向发力”,做好融合结合、内外联动、求同存异三篇文章,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上有更大成效。要强化“责任担当”,旗帜鲜明讲政治、千锤百炼提素质、统筹兼顾强管理,在提升政协委员履职能力上有更大进步。要切实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强化政协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共同推进新时代我市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陈杰峰指出,要深化对中央新要求、政协新使命、市委新期望的思想认识,增强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的责任担当、行动自觉。要聚焦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在突出“专”的特质、打造“专”的平台、提高“专”的水平上下功夫。要把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和最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政治标准、把握丰富内涵、发挥渠道优势,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以改革思维、创新理念、务实举措,加快健全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体系,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注重思想武装、核心引领、系统推进,以党建工作新成效开创政协高质量高水平履职新局面。

龙山镇党委、民建慈溪市基层委员会、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政协医药卫生界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 :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Copyright 2018 cxzx.gov.cn
主办单位: 政协慈溪市委员会 联系电话: 0574-63980926 地址 : 慈溪市行政中心
ICP备案 : 浙ICP备18047331号-1 建议使用IE8及以上版本IE浏览器, 1366*768以上分辨率 技术支持: 谷多网络
您是第6458006位访客